國立臺灣大學 農業化學系

:::
瀏覽人次: 6893

生物資源化學

名稱
Title
中文名稱:生物資源化學
英文名稱:Bioresource Chemistry
學習目標與
預期學習效益
Goals and Expected Learning Outcomes
學習目標:
「生物資源利用」為農化系教學與發展的主軸之一,此模組的主要目標是以化學和生物技術的知識及工具,進行與發展生物資源的先進利用。包含生物資源中的各種生物活性化合物與材料(從小分子到大分子與生物聚合物分子)的化學特性與結構功能探索, 進而了解源自生物資源之化合物的各類潛在應用,而有助於改善農業生產與工業製造或開發與功能性食品和生醫藥物有關的化合物。

預期學習效益:
(1) 落實本系「提供新知識,促進高品質農產品、保建食品與新穎生物資源材料等之生活產業」核心能力之建立。
(2) 讓學生以化學為基礎,熟悉各類生物資源化學品與材料的特性與研究方法,可直接對應未來就業市場、或考取相關專業證照。
課程架構
Program structure
This is an image
修課指引
Course-taking Guidelines
「生物資源化學」領域專長模組兼顧基礎與應用課程,有助於學生在農業技術、農業化學及生物資源化學與利用等領域的學習。本領域課程除了為學生培養有利進入相關產業的穩固基礎之外,對有興趣進一步從事學術研究的學生開啟跨域學習不同的視野。
課程資訊
Courses of the Program
編號
no.
課程識別碼
Course Number
課程名稱
Course Title
學分數
Credits
1 623 U4130 生物資源化學 Bioresource Chemistry 2.00
2 603 32700 天然物化學 Natural Products Chemistry 2.00
3 623 U4240 醣類化學與應用 Carbohydrate Chemistry and Application 2.00
4 P05 U3230 蛋白質結構與功能 Protein Structure and Function 2.00
5 623 U4340 分子辨識 Molecular Recognition 2.00
6 623 U4410 植物代謝物生物活性分析 Bioassays for Plant Metabolites 2.00
合計6門課,12學分
This program entails 6 courses, amounting to 12 credits.